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製銀號(民十-1)



經文: (民十1~10)
前言: 耶和華吩咐摩西製作兩支銀號,藉由所吹響的號聲順服帶領。
內容:
一、銀號的製作 (民十1~2)
  1. 真神吩咐摩西--順服
  2. 以純銀材料製作--純淨
  3. 兩支銀號數量製作--合一
  4. 鎚鍊打造完成製作--鍛鍊
二、銀號的用途 (民十1~10)
  1. 用以招聚會眾--(太二十四 30~31) (徒二十六18)
  2. 用以聚集統領--(徒二十28)
  3. 用以預備打仗--(提前六1220-21) (提後二1~2)
  4. 用以報知佳節--(路四18~19) (珥二15~16)
三、吹號者的認知 (民十1~10)
  1. 號聲不同功用不同--聲音分辨
  2. 祭司吹號作為定例職務分辨
  3. 神前吹號作為紀念屬靈分辨
教訓
  一、 製號及吹號為傳達神的命令,我們當傳揚神的聖言。(可十六15) (啟十四6~7)
  二、 吹號時有對內招聚眾營起行及對外預備爭戰等作用,我們當一方面自我勉勵,一方面擔負起真
       道戰爭的福音工作。(弗六13~17) (提後四7~8) (太二十八 19~20)
  三、 兩支的號都是以銀鎚鍊出造成,表明今日我們為主傳揚的信息是純淨救人的真道。
       (箴三十5) (賽五十三4~10) (約壹一1~4) (提前四16) (提後二15) (多二1)
  四、 吹號的工作由亞倫子孫中擔任祭司職分所負責,今日我們每位信徒就是祭司,當負起此職責。
       (彼前二9) (啟五10) (提後四1~2)
結論: 當趁今日傳報主救人的佳音。(路二13~14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